玉太極Jade Taichi台灣墨玉

玉太極Jade Taichi台灣墨玉

台灣墨玉˙淬煉天地瑰寶
Jade Taichi – Taiwan Tao JadeA Gemstone with Unique color and Luster
Using Taiwan tao jade from sculpture and polished , delicate works appear beautiful stone color, it has great aesthetic value as well.
大太極玉.對弈-01

大太極玉.對弈4-01

˙產地與特色

臺灣墨玉產於有「地質天堂、玉石故鄉」之美譽的花蓮地區,一場六百萬年前地殼變動的淬煉,吸取深海及中央山脈與的日月精華而形成,玉石的礦物結構緻密,莫氏硬度4-6度,是代表臺灣的國家級寶藏。 臺灣墨玉顏色的不同與所含致色離子-鐵離子的含量的變化密切相關,黑色部位含有較多的鐵含量,翠綠色間有芝麻大小之黑性粒狀落鐵礦、翠綠水鋁榴石,時而形成貓眼玉石光澤。古希臘人因其稀有珍貴命其名為Serpentine,意指為「黃金」。

˙源自大地的健康能量

臺灣墨玉含有大量海底貝殼生物化石,凸顯宇宙生命力,同時含有葉綠素豐富的氧化鎂,成份中內含的「磁鐵礦」居所有玉石之冠,擁有淨化磁場及釋放促進人體循環遠紅外線之特性。據成大林憲德教授研究發現,其超鹼性石材(7.35PH)富含微量元素,具有高度磁場、氫氧自由基、釋放大量遠紅外線之特性,能淨化空氣、活化細胞、對人體健康有有很大的助益。

˙墨黑的神祕能量

黑色在中國陰陽五行術數文化中屬壬癸水、主聚財,而同時因河圖洛書易經八卦「天ㄧ生水」之說,使屬北方之神獸黑色玄武,常常被尊為天子帝王的代表,因此黑色的玉及其所刻製相關玉雕..如鎮心凝神的太極、玄武、龍龜、龜蛇還有主財的貔貅等等,因充滿靈性能量氣場而深受收藏家們的喜愛。

˙最有潛力的寶石收藏

玉石一直被中國人賦予尊貴的地位,並影射君子的德行,玉文化的特殊情懷更藉由文化的傳播力影響深遠,臺灣墨玉的開發及被重視不僅是華人文化尊崇玉石的傳統,更彰顯臺灣玉石的豐富性及多樣性。 沈寂已久臺灣墨玉早與臺灣玉共生共存,有著墨黑深沈神祕之美與玉的溫潤質感,已漸漸被現代人所喜愛,而現有的玉礦都是早年開採,目前已嚴令禁止採礦。在政府有計劃性的推廣下,已有許多的工藝師、藝術家、珠寶設計師選擇臺灣墨玉做為創作媒材,不僅呈現玉的精湛作品,也傳遞ㄧ份臺灣文化,逐漸受到不同國家民族的喜愛,透過文創藝術的巧思又再度受人矚目,踩在投資的起跑點已看見未來潛能無限,而這個新品種寶石正逐漸嶄露它特有的光芒!

燈片83x56.5b-01

 

 02玉太極

十八藝 Eighteen ART」匯集「太極十八式」之各個招式之菁華,代表集結十八種武藝、十八種技藝、十八種創藝。是全球第一、也是世界唯一的「太極玉雕」作品。The largest jade Taichi in the world.

十八藝 Eighteen ART」匯集「太極十八式」之各個招式之菁華,代表集結十八種武藝、十八種技藝、十八種創藝。是全球第一、也是世界唯一的「太極玉雕」作品。目前於中正高級中學展出
The largest jade Taichi in the world.

玉太極曾於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展出

玉太極曾於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展出

玉太極/飛天-呂孟鴻

玉太極/飛天-呂孟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