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岩太極石雕

玄武岩太極石雕

Stone Taichi – Basalt

作者:石雕雲手/呂孟鴻.文石先生/呂武建
Basalt Taichi sculpture is eighteen million years of The Evolution Nature. After sculpting the artist, it has great aesthetic value due to various stone lines, forms and the highest quality.

古人云:「ㄧ生ㄧ石」意涵著癡石之堅、石在難求!石者,氣之核,土之骨;大則為岩巖,細則為砂塵。其精、其玉為金!玄武岩-硬度約5度的堅硬緻密,歷經1800萬年的天地焠鍊!澎湖柱狀玄武岩的宏偉景觀更獲選為世界十大名島之ㄧ,更具稀有性與珍貴性!以其創作太極石雕,重新定義天然脈絡石形,更多了ㄧ份自界然的鬼斧神工,與太極文化的深厚底蘊相輔相乘,更顯渾然天成氣勢。


澎湖柱狀玄武岩

一千八百萬年的天地淬鍊,磅礡姿態渾然天成!

柱狀玄武岩-是指熔岩流爆發後遇到海水快速冷卻收縮凝固成六角狀的玄武岩,這種地形在澎湖非常容易看見,最有名氣的就是桶盤嶼的柱狀玄武岩,在大菓葉海邊也有一大片這樣的柱狀玄武岩,顏色較黃,但因為長年覆蓋於表土下,節理保持得相當完整。

玄武岩 – 硬度約5度的堅硬緻密,歷經1800萬年的天地焠鍊!澎湖柱狀玄武岩的宏偉景觀更獲選為世界十大名島之ㄧ,已禁採多年!更具稀有性與珍貴性!以其創作太極石雕,重新定義天然脈絡石形,更多了ㄧ份自界然的鬼斧神工,與太極文化的深厚底蘊相輔相乘,更顯渾然天成氣勢。